新竹 裝潢拆除 竹北 裝潢拆除

0975925955  王傑秀

忘了究竟是15還是20年前
我在一個偶然的機緣裡跑去幫朋友的案場當了三天裝潢拆除的粗工


在這三天裡……
我看到了所謂裝潢拆除業的一些陋習
那些當拆除老闆的因為好賺……
愛喝,愛賭,愛上酒家的一堆
明明每月收入至少破20
但卻又常常跟底下師傅伸手借錢買檳榔
心裡尋思……
如果這樣也可以當老闆
那我何苦居於人下乖乖當員工


所以……三天後……我就印起了名片
自個當老闆


剛當老闆之初
我其實什麼都不會
沒有這個行業的任何背景
甚至也不認識半個準客戶
有的……只是斯文扮相底下隱藏的渾身蠻力
至少……比力氣我能幹掉很多人


為了完全陌生的領域裡開發客戶
我跑去印了10盒名片1000張
又去收集了桃竹苗的電話簿
花了七天七夜
寄了1000份的拆除價目表以及名片出去給電話簿裡所能找到的建設公司,裝潢公司,家具行,工程行……等等所有相關業者


信寄出後……
我等了10天
終於等來了一個客戶
一個木工師傅……輝哥


他給了我一份18000的拆除工作
我用三天把它做完
扣除開銷
一天的薪水是5000


這第一份拆除的案子
讓我體悟到兩件事
一是拆除這個行業……好玩!
流流汗……就有不錯的收入
二是1/1000的機率,是可行的
只要讓每1000個人認識我
就可能會有一份工作可以作


所以……我投資了自己生平第一台電腦
從ㄅㄆㄇ開始一個字一個字開始
練習打字
練習寫文章
把自己每天在工地看到的
把在網路上學到的
轉化為可以被一般消費者所能看懂讀懂的文章
這個動作……
在我創業之初
我持續了三年
無論多晚才下班
寫完文章才是我真正下班的時間


常常……文章寫完……已經是凌晨三點


那三年的文章撰寫
奠定了我在業界一定的知名度
也讓我歷練了將近2000場的裝潢改修


現在……我期許我自己的未來能夠往創意裝潢的方面發展
讓客戶掏錢……請我去作我喜歡作的事


重燃戰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拆除
    全站熱搜

    希望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